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成功通过CMMI3级认证

近日,经CMMI权威认证团队的严格审核与评估,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简称“南研院”)成功通过CMMI3级认证,这标志着南研院在软件研发、项目管理、服务交付等方面保持着与国际技术标准接轨的先进水平。

 

CMMI全称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ion,即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由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组织全世界软件过程改进和软件开发管理方面专家历时四年开发,并在全世界推广实施的一种软件能力成熟度评估标准,主要用于指导软件开发过程的改进和进行软件开发能力的评估,是目前国际软件业最权威的衡量企业软件工程开发能力的评估指标,它代表着软件工程领域全球最具权威的资质评审与认证标准,也是业界衡量软件企业工程开发能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南研院自2020年成立以来,面向IT3.0时代人、机、物三元信息社会发展需求的“信息高铁”计划,致力于IT3.0万物智能互联时代信息基础设施的相关理论研究、关键技术开发、核心装备研制、系统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建设国内首个云-网-边-端一体化协同的算力基础设施试验场——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基础设施,为“新基建”提供中试平台。目前已建成端-边-网-云体系完备的信息高铁开放实验室,制定一系列研发标准和管理流程规范,与数十家科研院所、高校以及企事业单位合作并提供服务。

 

创建时间:2022-03-30 18:00

来源: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