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支撑NeRF基于线稿生成逼真三维人脸系统上线

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支撑NeRF基于线稿生成逼真三维人脸系统上线

 

近期,研究人员提出了基于线稿的三维人脸神经辐射场生成和编辑方法 SketchFaceNeRF ,相关技术论文发表在计算机图形学顶会 SIGGRAPH 2023,并被收录于图形学国际顶级期刊 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目前,SketchFaceNeRF 已经提供在线服务,在线系统由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信息高铁MLOps平台”提供智算算力支持,由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提供上线工程服务保障。

SketchFaceNeRF

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AI 绘画也涌现出许多的新的方法。与生成二维图像不同,如何生成三维数字内容是更具挑战性的问题。SketchFaceNeRF 提供了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基于手绘线稿,用户可以生成高质量的人脸模型,并支持任意视角的精细化的编辑。

使用该系统,我们无需安装繁杂的三维建模软件并学习复杂的技能,也不需要花费数个小时时间精力,仅仅通过勾勒简单的线条,普通用户也能轻松构建心中完美的人脸模型,并得到高质量的渲染结果。

SketchFaceNeRF 创作的人脸效果如下

 

IMG_256

 1使用线稿生成高真实感的三维人脸

 

进一步,在给定三维人脸后,用户在任意角度添加编辑操作:

 

IMG_257

图 2 使用线稿在任意视角编辑三维人脸

 

目前,SketchFaceNeRF 经在信息高铁MLOps平台的支撑下向大家提供在线使用服务。

在线服务链接:

http://geometrylearning.com/SketchFaceNeRF/interface

信息高铁MLOps平台

信息高铁云原生MLOps平台是基于信息高铁容器云平台算力底座,构建的覆盖机器学习模型开发、训练、推理的端到端的平台软件,支持PyTorchTensorFlow等主流机器学习框架。为AI开发者节省大量的平台搭建、系统测试等工作量,使其专注于模型本身的算法和性能,提高模型开发效率。

 

亮点功能:

Notebook服务,在模型的开发验证阶段,为用户提供一键启动的实验环境。

模型训练,针对大规模数据和大模型的训练,提供分布式训练的支持,提升模型训练效率。

推理服务,通过云原生弹性推理服务框架,基于流量负载感知实现模型推理自动化弹性伸缩,在保障推理性能的同时提高资源利用率。

管道服务,支持流水线式的机器学习,提供管道功能,用于进行机器学习端到端的编排。

数据卷管理,为用户提供对于代码,日志,模型和数据集等数据的管理能力,通过数据卷,用户可以将数据在平台的各个功能模块间进行共享,以及对数据持久化保存。

智算算力并网和调度,通过并网异构、异域、异属的智算算力,屏蔽各智算算力差异性,实现统一调度。

智算算力并网纳管分布式容器集群,构建全局视角容器云池,提供统一入口进行可视化管理集群及应用。具备3大容器云并网能力,包括

(1) 可管,容器集群和应用生命周期管理

(2) 可调,多集群动态路由

(3) 可观测,业务运行状态、资源可观测

智算算力调度实现算力资源跨域调度,智能匹配各类智算任务与算力资源,实现算力消费方与算力提供方的环节解耦。

目前,信息高铁MLOps平台已对外开放,如需试用可以联系刘老师(liuxiaodong@ict.ac.cn

 

 

 

 

创建时间:2023-08-05 14:25

来源: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