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高铁-健康专列”正式启动

个人数字健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南京)联合生态实验室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3年8月11日下午14时,个人数字健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南京)联合生态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简称南研院)顺利举行,这标志着信息高铁-健康专列正式启动。会议邀请相关行业专家以及以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和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10余家单位代表共2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北京医云数智健康科技研究院代表黄琴做报告,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成立的背景、定位、目标等基本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对相关基础资源建设情况进行系统了解。

本次会议的核心环节——揭牌仪式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孟晓主持,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总工程师赵晓芳代表南研院受牌。本次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南京实验室”正式成立,同时也宣告了“信息高铁-健康专列的正式启动。

 

联合生态实验室核心单位揭牌仪式合影留念

 

报告环节由赵晓芳主持,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胡斌博士及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毛志军就重点产品线工作进展进行报告。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共同交流、研讨“南京实验室”的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战略合作意向,并对下阶段推进“信息高铁-健康专列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个人数字健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北京)联合生态实验室

基于“产学研检用”相结合的思路,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综合协调,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具体牵头,联合华为、曙光、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等行业相关核心创新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建立了“WG37个人数字健康信创技术活动组,并以此为基础,共同建设个人数字健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合生态实验室,将联合实验室作为各组织单位的信创共研平台,提供一整套常态化的调试、测试、展示基础创新环境,致力于推进以数字健康服务为核心,围绕个人数字健康应用主线,以关键融合技术、数字原生业务应用系统及配套基础软硬件设备研发为重点的应用生态产品群。搭建个人数字健康信创联合产品体系,在东、中、西部遴选打造个人数字健康信创示范基地,进一步推动信创产品落地、应用,最终实现个人数字健康信创生态产业建设。

 

个人数字健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南京)联合生态实验室

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是“WG37个人数字健康信创技术活动组个人数字健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合生态实验室的联合发起和共建单位,并作为个人数字健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合生态实验室所规划建设的南京实验室的依托单位(基地)。南京实验室计划依托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建设拥有的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基础资源,重点致力于卫生健康领域信息高铁-健康专列的相关理论研究、关键技术开发、行业专属设备设施研制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发展成为我国个人数字健康领域产品融合创新中心。

 

 

 

 

创建时间:2023-08-16 10:08

来源: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