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支撑基于生成模型的三维重光照系统NeRFFaceLighting上线

 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支撑基于生成模型的三维重光照系统NeRFFaceLighting上线 

 

近期,在计算机图形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 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 (ToG) 上发表的NeRFFaceLighting技术已可提供在线服务,该系统由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提供底层算力及工程服务支持,信息高铁云函数平台提供底层计算服务支持。

 

NeRFFaceLighting

真实人脸的三维建模、合成与重光照是计算机图形学领域中具有较高应用价值的研究方向。受限于人脸的复杂皮肤组织结构,对于光照效果的准确计算往往依赖前置精细的几何材质建模,以及复杂的光路模拟,需要较高的硬件成本与计算时间开销。

NeRFFaceLighting即在隐式解耦人脸光照方向,利用生成模型学习到的分布先验,实现了真实光影的解耦。

NeRFFaceLighting 系统通过对三维人脸生成网络进行光照解耦设计,可以对三维人脸(包括头发、脖子等)进行不依赖显式光影模型的实时重光照。

基于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的“信息高铁云函数平台”为NeRFFaceLighting提供底层计算服务支持。

 

信息高铁云函数平台

信息高铁云函数平台是基于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算力调度底座,构建的一体化、低门槛的云应用研发服务平台,可支持Web、AI、HPC等类型应用研发服务需求。平台基于Serverless云范式,可为用户提供高效的云研发、云交付、云运维体验。同时,平台提供应用集市服务,支持应用在算力网上的在线共享使用及生态构建。平台可有效支持应用研发的降本增效,提供公有云及私有化部署服务支持。

 

亮点服务:

云应用研发平台:以应用为中心,覆盖应用创建-开发-部署-测试-发布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可为开发者提供一体化的云研发环境,包含云IDE、低代码编程平台、代码仓库、镜像仓库、存储等工具服务,使得开发者快速实现组装式的应用研发,实现微服务、云函数等类型的应用模块,获得Serverless化的云应用服务体验升级。在此基础上,云应用研发平台可结合具体应用场景(如Web、AI、HPC等)提供相适应的算力适配、服务工具,构建DevOps等敏捷研发体验。

图片

 

 

应用集市:依托于信息高铁云函数平台构建的的商店类社区产品。其支持开发者将基于云应用研发服务平台所构建的应用快速上线,提供源码、API、Web等多种模式的应用在线使用,推动用户研发成果的快速展示、商业化落地,实现应用交易等。应用用户可通过集市快速获取所需的云应用程序,覆盖通用计算、HPC、AI等多个领域的专业应用、组件等。同时社区还将开放交流等功能,促进开发者及用户的交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的同时为开发者的迭代赋能。

图片

 

 

NeRFFaceLighting 系统的在线服务链接:

http://geometrylearning.com/NeRFFaceLighting/interface

图片

 

目前信息高铁云函数平台已经对外开放,如需试用可以联系史老师(shixiao@ict.ac.cn)

 

创建时间:2023-08-03 16:12

来源: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