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展示中心获批南京市科普教育示范基地

六月中旬,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南京市科普教育示范基地认定名单和复核通过名单的通知》,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申报的“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展示中心”成功获批。

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展示中心介绍

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展示中心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展教面积1500平方米左右,由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展示中心和信息高铁开放实验室组成。展示中心围绕“信息高铁”各技术架构及其行业应用等,向大众展示我国首个云-网-边-端一体化协同的算力基础设施试验场的建设背景、技术构成及应用场景等,场馆内设有电子屏、触摸屏及展教样品,同时设置智能网联车驾驶舱,可体验远程驾驶,交互性强。信息高铁开放实验室为南研院科研实验场所,部分用于科普演示。整个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展示中心集视频科普、交互体验、实物展示、试验场景演示等多种形式于一体,提供丰富体验。

未来规划展望

未来,南研院将不断丰富完善科研创新和实验探索,加强相关专业知识科学普及工作,努力打造成为高通量、高品质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充分发挥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示范作用,利用自身优势进一步挖掘优质科普资源,为麒麟科创园、南京市、江苏省乃至全国的科普工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创建时间:2022-06-15 12:50

来源:中科院计算所南京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