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一行到访南研院

4月28日下午,江苏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陈俊、忻超,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何军等一行到访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简称“南研院”)参观交流,麒麟科创园管委会副主任俞清、南京市信息中心副主任杨优以及南京市大数据局、未来网络产业创新有限公司、紫金山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同行。

陈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展示中心,通过视频短片了解计算所发展历程以及信息高铁建设背景。南研院正在建设的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基础设施是我国首个云-网-边-端一体化协同的算力基础设施试验场,致力于形成广域分布式的第三代算力网,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探索、核心部件研制、系统平台开发、应用创新验证等提供全方位的试验环境支撑。信息高铁综合测调系统可提供算力资源纵向端-边-网-云全通路和横向全局跨域的综合调度,可为“东数西算”工程算力网国家枢纽节点提供跨域的算力调度支撑。在信息高铁开放实验室,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为到访人员介绍数据中心开放实验室多类算力、边缘计算平台以及无线接入网实验平台等相关进展情况。

结束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展示中心和信息高铁开放实验室的参观,到访人员在市发改委何军副主任的主持下举行交流座谈会,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副处长郭明军以及中科院计算所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南研院学术院长王晓虹等在北京通过视频参会交流。

 

创建时间:2022-04-28 21:35

来源:中科院计算所南京研究院